Virtual.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囿于昼夜

电脑充电器坏了好些日子,回家以后各种文书全靠手写。习惯了笔记本的键盘,家里台式电脑的机械键盘简直打的我手都快要抽筋,毕竟人家只是个柔柔弱弱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

今天刚刚下单买了新的充电器,扔之前试了试那个旧的,居然好了。所以今天晚上有电脑用。刚充好电,就迫不及待地想要打点什么,奈何忙完已经这个时候了,没什么灵感也没什么时间去字斟句酌地码文章。

想起前阵子翻笔记本,找到片18年夏天时候的日记,记录了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的作息。稍加修改整理出来,跟大家分享。

 

2018.6.18 星期六 晴

早上6:30从床上爬下来,简单一收拾自己,拿了手机和门禁卡去食堂吃饭。吃完饭回来坐一会儿,干活或者睡觉。看着那些早起的人,在食堂、在路上,零零星星地那么几个。抬起头看阳光,自嘲。

我跟他们不一样,我不是习惯早起的人。我出来的早不过是因为我一夜没睡。我的作息与常人不同:早上吃过了饭,八点多上床睡觉,午饭直接睡过去,一觉到下午两三点,这算是醒了。要是哪天下午睡到三四点,就算是睡了个懒觉了。醒了就起来给自己找点事做,复习接下来要考的科目或者打开电脑码码字,洗洗自己洗洗衣服。六点前要吃东西,有时候早上懒得出去吃饭,这时候就要胃疼了。吃了“早”饭,一天算是开始了,该干嘛干嘛,码字或者看书,过了十二点躲在被子里刷视频、整理资料,一个晚上都不会合眼。

对我来讲,这都不算事通宵的,连熬夜都算不上——我要是哪天早上过了八点还没有睡觉,这才能算得上是熬夜,要是整个白天都不睡觉,才能算通宵。

我算是在破晓出生却受夜色庇护的孩子。夜是我的保护色,而阳光,就总是轻易地撕开我的所有防备,让我无处遁形。

 

那段日子算是我过得相当任性又相当颓废的一段时间。过敏、失眠、恐惧,我熬过最深的夜,也感受过夜深人静时候内心深处的恐慌,说出来你可能不会相信,我第一次通宵,其实只不过因为自己不敢再一片漆黑里闭上双眼。我也见过夜色一点一点淡去的样子,几寸缥缈的光线淡淡地从阳台投射进来,听见了清晨的鸟鸣,内心一瞬间欢呼雀跃,我终于捱过了最安静让人心胆发虚的时刻。

很讽刺的是那段时候,我躲在深夜的被子里瑟瑟发抖,又在白天躲避阳光。一个害怕阳光的人,有什么资格畏惧夜色。

那段日子说起来苦,但也不算一无所获,后来这段深入骨髓的体会给了我写第一篇瓶邪同人的灵感,于是有了我在LOF上发的第一篇瓶邪文《安眠》。

吴邪在夜里挣扎的痛苦是我的痛苦,小哥无言却暖心的安慰是我的渴望。

时过境迁,我没有那么惧怕黑夜,也不再那样极端的畏惧阳光,可是我的失眠却没有一点点好转。我还是那个抱着一台电脑噼里啪啦打字独坐到天亮的夜猫子。是早上四点钟机场大厅里唯一一点没睡却依旧神采飞扬的人。

在我的《安眠》,下面有一个姑娘说,很温馨的感觉这就是爱吧,总希望自己也能遇到。我回复了四个字,我说一定会的。

这四个字到今天,还是送给自己,一定会的。

姑娘要坚强一点,终有一天,会等到那个深夜被你吵醒却默默无言把你拉进怀里安慰的那个人。终有一天,我们都会有。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