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我是在缓冲期遇见了小主的。

你可能要问是什么的缓冲期呢?

是我终于从痛苦中爬出来,学着快乐学着融进普通的生活,努力过回正常人的日子的缓冲期。

大概我这样说你会觉得我在夸大其词,危言耸听。

没关系,很多人都这样觉得。

我只问一句话,

你能想象一个小孩,从上幼儿园的第一天起一直到高考结束,整整十五年的时间,一直在以不同的方式,因为各种原因,接受到身边人的各种恶意,会给她的成长造成什么样的阴影吗?

从小到大我都是被人孤立起来的,这种孤立来自同学,朋友,老师。

我卑微,我怯懦,我不自信。我就想是不是我的存在就真的是罪过,会让我身边所有的人都不舒服。

我迁就,一步退,步步退,永远先想着迁就别人,但情况不会有任何改变。

中考的时候我最大的压力来自我的前桌和室友,不是考试和升学。

高考的时候我最大的压力来自我的班主任和同班同学,同样不是考试。

高考结束的时候,别人轻松,对我而言是解脱。

你们能想到吗,一个平时话很少,很内向,对什么都逆来顺受千依百顺的女孩子,敏感又自卑,别人都流言蜚语她听不到吗?被老师各种不公平的对待,同学们各种伤人的行为,她不难受吗?来自班主任的刻板印象,冷嘲热讽,她真的不往心里去吗?

她什么都不说,什么都没有表现出来。

只是又有几个人知道,深夜的时候,她一个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一个人流泪,一个人失眠。

高中入学的时候她以为她终于到了一个干净的地方,能重新开始。没想到接下来是三年噩梦一般的生活。甚至比之前更甚。

所幸大学的时候她走了足够远,用她自己的话说,她想找个干净的地方重新开始。

缓冲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

她也是在这时候遇见了柏凝的。

那个温柔的人。

那个爱笑爱闹,情商很高,却又干净纯粹的温暖的柏小凝。

那些温暖的歌,陪着她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漫长的夜。

她终于开始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有美好存在的。

在第多少次被那个人暖到,被那个人逗笑的时候,她终于开始试着快乐,试着去相信别人,试着与人相处,试着融进普通的生活。

她知道他的生活也不是只有快乐,但她真的很少从他眼睛里看到痛苦。那双漂亮的眸子,好像不管什么时候你望进去,永远都盈着干净温柔的笑意。

能在经历了生活无限地打压摧残之后,仍愿意用自己最柔软的善意来回馈这个世界,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呢。

缓冲期她极度依赖音乐,因为她孤独,她害怕,她只能用音乐把那些过往从脑子里赶出去。

音乐是她的药,柏小凝是药引。

就在前不久的一天,她在与人交谈的时候,从别人口中以一个完全不同的角度了解到她自己在整个缓冲期发生的变化。

那是她的一位老师,说大一刚入学时候对她的印象是一个高高大大的女孩子,穿着白T,脸上没什么表情,跟人说话的时候会下意识地躲避对方的目光。完全不像她现在这样,活泼开朗,大大方方。聊天结束的时候对她说,你真的变了很多,你以前从来不会说这么多话的。

她觉得自己一生最感谢的人,分成三部分。

一份是她的家人,她的那位闺蜜和她遇到的为数不多的几位很好的老师。这些人是她一辈子最晦暗的日子里的光,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她才从来没有想过要从这个世界上抹去自己的存在,哪怕是在最难过最绝望的时候,都没有。

一份是柏凝。这个人是她的引路人,指给她方向,教会她快乐。让她心里不再有怨,不再有恨,让她学会仍旧用自己的最温暖最赤诚去迎接未来的日子。当生活以痛吻我,我应该报之以歌。也是他的细腻,他的温柔,他的歌一次又一次把她带出反复无常的低落情绪。

他给她照亮了一条路,牵着她走出来。

一份是在大学她遇到的同学,室友,恩师。这些同样温暖的人,让他看到这个世界黑暗的对立面。在她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时候,慢慢包容接纳这个敏感的,因为受过伤所以带着刺儿的女孩子。

今天晚上签到的时候刷超话,看到几个姐妹发的东西。

因为期末考试和校园网的原因已经很久没有去蹲直播之类了。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但是难免会自己乱想,睡不着了索性就写一写自己的心里话。

那个人对我而言,是太阳啊。

一切都会过去,都会好的。以后我也会一直都在。

即便是冷淡如我,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去爱。

评论(8)

热度(9)